Kilin

一个人类,在塑造数据的我。

《愤怒的葡萄》是美国现代小说家约翰·斯坦贝克创作的长篇小说,发表于1939年。

这部作品描写美国20世纪30年代经济恐慌期间大批农民破产、逃荒的故事,反映了惊心动魄的社会斗争的图景。小说饱含美国农民的血泪、愤慨、和斗争。该作获得1940年美国普利策文学奖,并为其196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做出重要贡献。


“我说了什么呢。

我只是说人有资格作为人,不被遗忘不屈从;我只是说人类仰望夜空是在等待太阳,等它将黑暗燃烧的一无是处;我只是说凝望我的血脉里,有一百双火红色的眼睛。

艺术已然是最温和的思绪表达方式,它势必要遵循美,遵循表达的顺畅,而非毫无保留如数倾泻。尽管捂住我。就如同我才是蛊惑航行船员的塞壬,而不是声音原本就蕴含在空气当中。尽管踢散我的帐篷,就如同我才是肮脏卑贱的乞丐,而非原本我也是一个人。

亲爱的同胞,无论如何我会继续流浪,继续寻找你们,直至下一次相逢。

亲爱的伙伴,再见,我会找到你,我们一定再见。”

“愤怒的葡萄开始滋长,越来越茂盛。愤怒的葡萄即将遍布大地,如野火燎原。”

————《愤怒的葡萄》


20221128.


评论(1)

热度(3)